首页中心概况政策文件教师发展培训教师发展规划教学资源下载中心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培训>>正文
 
专业课教师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的系统布局、教学设计与落地实施
2020-09-15 08:57  

专业课教师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的系统布局、教学设计与落地实施(课程思政的西农经验分享)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联盟 831

课程思政从系统布局、教学设计到落地实施

——西农课程思政实战经验分享线上培训班

7位西农课程思政培训师(涵盖农、理、工、文、艺术类)3大模块、7场落地实践分享——系统化打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

打造有“温度”的金课

价值引领不断线,教书育人结硕果

各高等院校:

2020528日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纲要明确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可割裂。课程思政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高校、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课程思政培训团队2018年组建以来,始终坚持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帮助教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将立德树人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团队目前共有9名成员,其中高级职称7名。团队成员长期从事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和培训,具有丰富的课程思政方面的授课经验。承担了该校新进教师培训、中青年教师日常培训中课程思政专题,在全校范围内累计举办工作坊、专题培训和观摩课培训几十场。曾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许昌学院等10余所高校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及交流。团队负责人李侃侃副教授主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入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必修课程。
      为进一步帮助高校教师正确理解课程思政的理念以及价值,解除课程思政疑惑,完善相应学科课程思政的教学体系构建,掌握本专业本学科课程思政设计原理与方法,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为此我们特别联合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课程思政培训师团队举办课程思政从系统布局、教学设计到落地实施——西农课程思政实战经验分享线上培训班,诚邀您或通过您组织相关老师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北京华思培教育科技院

协办单位

北京新智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思博行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联合推广

高校教师发展工作室

高校教师服务工作室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联盟

培训时间

 

926—927日(两天+1晚上) 

线上研修(直播学习+回看巩固+微信群互动交流)

参训对象

各高校(含高职)专业课教师;教务处及党委负责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领导、教发中心、教师工作部、各二级学院与课程思政建设相关负责人员及一线教师。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Qpe3BCqPiblq4OuUBlANsk5pCfTmvHcae1esEdsia6d5ZibKhmKq42yxPUw45BHT0Y4SenJEW1TxwI0O2SI5LmfJ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utjje7sVQg6m9w5aM3OEFEkcibQ6NsjEEArMBrwlaeSImaQg2T0GNiagG0XVlQlVScRQmGrI81TeT1jJIt90Homg/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最接地气、最富朝气的课程思政一线实操指导团队来啦!!!

日程安排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Qpe3BCqPiblq4OuUBlANsk5pCfTmvHcae3KoEicOicbUa5Q1CG1ibeTJvnJv1SZCLsicTl9Yt5MhjrrL1MNvVqSxRP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Qpe3BCqPiblq4OuUBlANsk5pCfTmvHcaeIFMwjONLEiakEjcJqjiaBr6Js6DVeKhmPNFO6Uq6tIIvfZKsVX17HFd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报名须知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回放巩固的方式,基于移动端,实现参训教师随时随地学习的目的。选订本课程观看直播及回放不限制次数。本次培训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团队授课,十分难得,请认真学习并做好笔记。专家授课课件经专家允许,在培训结束后,将在培训微信群进行分享。且购买课程的老师,可以及时回看,促进反复学习提升

培训学习费用

培训费:980/人;

学校组织5人以上:780/人。

本次培训由北京思博行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收取相关费用,并开具正式发票!

(特殊说明:转载本推文至教师群或朋友圈的老师,个人报名减免100元)

欢迎您转发分享

咨询报名

本次培训负责人:李老师 13716398385(同微)

(咨询,索函,报名:快扫码加我好友)

郭老师 13716398385(微信同号)

温馨提示

1.扫描下图二维码直接支付,进群。(如人满无法添加时,请加汐兮微信,13716398385(微信同号)直接邀您进群)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Qpe3BCqPiblq4OuUBlANsk5pCfTmvHcae8icqFyhEeliad8vkwzXnqniaibFWRDkXDo2XBwjpAm7Qm7utjZYG1vvym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如何学习:可直接在微信手机端观看,也可在电脑PC端观看。

手机端:关注微信公众号“高校教师专业发展联盟”,在下方菜单栏点击“课程中心”-“直播入口”或“我的已购”中,找到课程即可观看。

电脑端:课程链接发到微信上,点击链接,微信扫码登录即可观看。

3.购买须知:本课程为付费视频课程,一旦付费,无法退款,请仔细阅读详情页购买,请您理解。

4.声明:课程版权归讲师和本平台共同所有,不支持下载,可在手机端、电脑端观看。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Qpe3BCqPiblq4OuUBlANsk5pCfTmvHcaeia8RgoichicKBdAiajgpf9dhkTvrTmlqWox0EO5q5hQpZxxzV8d0D4Dibd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上一条:案例集分享丨九大...
下一条:关于召开在线教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