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政策文件教师发展培训教师发展规划教学资源下载中心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参加翻转课程实践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2018-05-30 14:04 教师发展中心  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关于参加翻转课程实践骨干教师能力

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

师培联盟教育科技研究院定于2018年6月22日-24日邀请台湾大学知名教育培训专家杜伦大学教育博士李维晏教授在兰州市举办“翻转课程实践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针对翻转桎梏与解套、翻转教案设计实务、教学及学习新模式实例进行分享。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数

各学院选派一人参加培训会

二、主讲专家

李维晏--台湾大学写作教学中心主任。杜伦大学教育博士。曾任教于十四间大学、担任十一间教学机构的课程设计及资深培训师,担任社区大学暨市民学苑课程统筹和主任。近三年,连续三次荣获台湾大学“教学改进研究计划”奖项。主要讲授学术英文论文写作、学术英文口头报告、工程英文期刊论文写作、有效企划案撰写、创意沟通;研究方向主要为学术英文发表与写作、师资培训、教材及教学法之研发、跨领域研究。负责写作教学中心大学部及研究所课程筹划与执行、教师职前及在职培训、教材研发、教师研究小组统筹。近年多次受邀到国内外多所大学参与新进教师培训、举办教学工作坊及协力研究分享。

三、培训内容

工作坊1:翻转桎梏与解套:五步教学模式

如何确定学生预习达到预期?如何设计高层次认知活动?如何在快乐学习中检测学习成果?如何培养学生的自学意识?

教师在实施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时,常常会有各种各样的困惑。

李维晏博士及其研究小组的6位老师,历时3年,在17个班级中进行了翻转教学的实践和深入研究,最后归纳出可以有效实施翻转教学的教学结构“五步教学模式”。在该工作坊中,李维晏博士将分享她和研究小组在翻转教学中的实践经验及研究成果,带您轻松解决翻转教学上的隐忧,从束缚翻转的桎梏中解放出来。

工作坊2:翻转教案设计实务

本工作坊中,李维晏博士将引导大家按照“五步教学模式”进行实践演练,体验如何以较少的教学材料、较短的准备时间,以相对简单的步骤,设计出具有丰富变化的翻转教学教案,让老师们快速掌握复习、教学、实练及评量活动设计的全过程。

工作坊3:提升学习动机、创造教学转机

挟着15年的实际教学经历、丰富的师资培训经验、扎实的教育学术背景,李晏博士将从教育心理学的角度,辅以「卡内基」课程,将抽象理论转化为具系统性之实用教学诀窍,巧用于课堂学习动机之提升,并分享如何借力于外在条件的规划,有效地增强学生内在学习动力,以达活化课程、整体性地改善学生学习意愿和表现的教学目标。此次工作坊中,在亲手操作学习软件、体验「百搭式」课堂游戏后,您也将领悟何谓「快乐中学习」!

四、培训目标

本次教学工作坊为期一天半,内容包括三个部分:“翻转桎梏与解套:五步教学模式”、“翻转教案设计实务”、“提升学习动机、创造教学转机”。希望本次工作坊对参训教师在进行翻转课堂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起到指导作用,能够鼓励参训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继续深入研究,不断探索实践新型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

五、培训形式

理论讲授+实际演练+小组讨论+合作学习+个人展示+成果共享。“学中做,做中学”,以学习理论知识为主线,通过实践活动来完善的教学过程。

六、培训时间

时间

时段

研修内容

研修方式

主讲(持)人

第一天

9:00-12:00

翻转桎梏与解套——五步教学模式

工作坊

李维晏

14:00-17:00

翻转教案设计实务

工作坊

李维晏

第二天

9:00-12:00

提升学习动机、创造教学转机

工作坊

李维晏

七、其他要求

1请各学院将培训报名表(附件纸质版及电子版)于2018年6月6日前报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刘慧鹏;联系电话:13919996109),电子版发至535664075@QQ.COM

2、参会人员培训费和资料费待培训结束后,携待发票到教师发展中心签字,自行到财务处报销(本次培训仅报销培训费和资料费)。

 

附件:翻转课程实践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报名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5月30日

 

附件【附件:翻转课程实践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报名表.xls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翻转课程实践...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关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