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政策文件教师发展培训教师发展规划教学资源下载中心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提高教师教学技巧培训班的通知
2018-06-25 15:19 教师发展中心  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关于提高教师教学技巧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

加拿大ISW培训是DianeMorrison(卑斯省高等教育部专业发展部门专员)委托Douglas Kerr(当时任职于温哥华社区学院)研发并实验一套能够提高教师教学技巧的课程。其特点是以教学实践为主,以教学理论为辅,让学员能够在做中学,学中做,将理论与实践有机高效地融合在一起。所有学员在一起上理论课,而教学实践(即每位学员上讲台讲课)则是分小组进行。经过短期的强化训练,学员能够掌握做教师所必备的知识与技能,切身感受到建立一个积极学习环境对教学的重要性,通过写教案、有效利用教学媒体及教学资源并运用基本的教学方法与技巧进行课堂教学及课堂管理等教学活动。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学员既是接受知识与技能、接受反馈意见的学习者,又是提出意见或建设性建议的指导者,在参与学习中,在旁观中真诚的帮助其他学员,同时通过借鉴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水平,一举多得,这也是ISW的高效及优越之处。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ISW已成为加拿大、美国、亚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学院、教育机构中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

一、参训对象及要求

城市服务类重点(扶持)专业、文理基础(教师教育)类重点(扶持)专业分别选派一名教师参加。根据日程安排及ISW宗旨,所有学员务必全程参与,且培训学习期间不可接受其他与ISW研修无关的工作、生活事项。

二、小班研讨

每小组通常由4—6位学员及1-2位导师组成,导师既是主持人又是指导者、协助者及促进者。ISW为每个教师学员提供平等互助、相互学习、协同工作、共同提高的学习环境。

三、体验学习

培训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的方法。学员在小组内通过多次迷你课程授课,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实施参与式课堂的教学互动,促进教学能力提升。

四、实践反思

学员通过有效倾听,并给予和接纳同伴反馈,促进自我教学反思,提高自己给予有效反馈的能力和教学反思能力。

五、后期交流

建立ISW项目学习共同体,参与教师与专家可以针对培训内容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通过线上和线下定期交流活动,促进项目的本土化发展和质量提升,共同推进高校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进步。

六、培训地点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

七、培训时间

7月16日—7月21日

八、其他要求

1、参会教师自行前往,城间往返交通工具按学校相关规定购买,培训结束后凭正规票据(培训费、资料费、住宿费、城际间往返交通费)、会议通知,到教师发展中心签字,财务处报销。

2请各学院将培训报名表(附件纸质版及电子版)于2018年7月6日前报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刘慧鹏;联系电话:13919996109),电子版发至535664075@QQ.COM

 

附件:提高教师教学技巧培训班报名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6月25日

 

 

附件【附件:提高教师教学技巧培训班报名表.xls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202...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201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