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政策文件教师发展培训教师发展规划教学资源下载中心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正文
 
岗位职责
2020-07-22 19:33  

教师发展中心是要促进教师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研究、咨询与服务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开展教师发展研究,指导教师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提供教学、学术发展咨询、指导与培训,为教师职业化发展和专业化水平提升提供服务和保障;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搭建促进教师发展的个性化、人文化的服务平台,促进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开阔学术视野,实现个性化发展;开展教学、学术研讨活动,引导和支持教师团队建设;改革教师评价模式,推行发展性教师评价制度。积极开展教师评价标准和体系研究,促进教师发展与学校发展、学生发展的有机统一。其具体职责:

1、拟定中心工作规划、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等,研究制定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培训计划,做好对外宣传和交流工作。

2、制定教师培训学习规划和年度计划,收集和反馈教师对中心活动的建议、评价等信息,跟踪调研国内外知名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的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教师教学发展需求调研,探索开展教师能力培训的途径和方法。

3、组织开展有助于提高教师学科、专业、课程能力的各类短期校外培训。

4、聘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为教师提供教学理念和技能、研究能力和方法、学术道德和师德等方面的校内培训。

5、开展课堂视频录像、课堂观摩、微格教学、教学研讨及教学咨询等活动,为教师教学改革和能力发展提供服务。

6、资助青年教师开展教学设计专题研究;做好青年教师教学设计专题研究的管理工作。
7、组织学院、教师进行国(境)内外交流与学历进修、课程进修、访学进修、挂职进修,帮助教师规划职业生涯,促进教师卓越发展。
8、组织教学名师论坛、教学方法与技巧研讨会(工作坊)等教学能力培训和教学研讨活动,搭建青年教师与专家沟通交流平台。
9、组织教师参加各类学术系列讲座等活动,开阔教师的学术视野。
10、组织专家为教师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面向学校全体教师提供教学咨询服务,满足本校人才培养和教师个性化专业发展的需要。
11、负责做好教师网络培训资源的建设工作。
12、负责教师资格证材料的上报及办理工作;
13、协助相关部门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已是首条
下一条:联系我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