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政策文件教师发展培训教师发展规划教学资源下载中心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培训>>正文
 
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教师参加国内非学历进修计划的通知
2020-08-03 15:29  

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教师参加

国内非学历进修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做好2020—2021学年,教师申报参加国内课程进修、访学进修、挂职进修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科研能力,促进教师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素质结构与学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相适应,推动学生、教师、学校位一体协调、协同可持续健康发展,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修区间

2020年9月—2021年9月。

二、进修类型

国内非学历进修,分为课程进修、访学进修和挂职进修三类。

(一)课程进修组织讲师及其以上职称的专业团队成员以课程建设创新、打造五大金课,进行课堂革命,形成标志性成果为目标的课程进修。

(二)访学进修组织副教授及其以上职称的学科团队成员以围绕学科建设项目创新形成标志性成果为目标的访学进修。

(三)挂职进修组织各专业教师围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应用型学科建设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到专业服务面向的基层单位为期半年或一年的顶岗实习或挂职锻炼。

三、进修要求

(一)课程进修:学习时间为一年。进修教师须系统学习和掌握六门课程(两门主修,四门辅修)。在专家指导下,进行课程研发和创新、课程的组织与实施、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等工作。以便胜任基于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下课程的建设和教学工作。所学课程的人才培养模式要与本人所从事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相一致。

(二)访学进修:学习时间为一年。进修教师需在导师指导下围绕学科建设方向进行研发和创新工作。了解本学科学术前沿,拓宽知识面,所选学科方向必须与本人现所从事的专业相一致,与本学院学科建设内容相一致。

(三)挂职进修:进修时间为半年或一年。进修教师熟悉专业服务面向单位工作流程、岗位职责,熟悉工程现场运行方式和管理模式,了解先进工程设备和技术的实际使用,掌握应对实际工程问题的有效方式,尤其要提升产品与系统建造的能力

四、选派对象和条件

选派对象为我校在职在编且受聘教学科研相应岗位的教师,并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事业心,有承担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任务,近三年年度考核均在合格及以上。

2、以课程进修身份外出学习的教师,必须聘任在讲师及以上岗位;以访学进修身份外出学习的教师,必须聘任在副教授及以上岗位;以挂职进修身份外出学习的教师,必须聘任在助教及以上岗位。

3、曾获得过学校国内进修或挂职进修资助,完成学习任务后,需回校工作满三年者方可再次申请访学或进修。

五、接受单位要求

接受单位由学院和本人具体联系,申请进修的院校必须具备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师资力量雄厚,并且与本人所从事专业人才模式改革相一致、取得良好效果的本科学校或科研机构,或中国科学院直属院所,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或与专业服务面向相一致的现代企业等机构。

六、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教师根据项目申报,填报《教师国内非学历进修申请表》(附件1)。

2、单位推荐。申报人所在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初步评审,有计划地推荐教师,并填报《教师国内非学历进修申请汇总表》(附件2)。

3、学校评审。教师发展中心审核汇总后将相关材料报校长办公会研究审定,并公布资助人员名单。

七、相关要求

1、各学院督促拟进修人员于3月31日前联系好拟进修的院校及导师或挂职企业。

2、《教师国内非学历进修申请表》(附件1)和《教师国内非学历进修申请汇总表》(附件2)经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行政公章后,务必于4月7日前报送教师发展中心,《汇总表》电子文档请发送至616500326@qq.com,联系人:李琳娜。

3、经学校审定的派出课程进修、访学进修、挂职进修教师凭接收函或录取通知书至教师发展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4、获得项目资助的人员应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进修、挂职计划,并及时将相关材料报送教师发展中心审核、存档。

 

附件1: 《教师国内非学历进修申请表》

附件2: 《教师国内非学历进修申请汇总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31

                        


附件【附件1、教师国内非学历进修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教师国内非学历进修申请汇总表.xls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推荐教师参加...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关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