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政策文件教师发展培训教师发展规划教学资源下载中心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推动高校、教师、学生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思考
2021-04-13 09:59  

推动高校、教师、学生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思考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616500326\Image\C2C\50915A05AED72F8221A6B183E5358350.jpg

 

新一轮审核评估其显著特点,一是强化了育人,二是强调了分类,三是在二类评估指标体系的一级指标教师队伍建设中,把教师发展单独作为二级硬性指标首次提出,并在三级指标中赋予一系列教师具体发展内容,可见教师发展已成为新时代推动学校、教师、学生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重要建设内容。

结合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新时代,高校教师发展必须着力围绕如下工作而展开。

 健全高校教师发展制度。要健全教师发展体系,完善教师发展培训制度、保障制度、激励制度和督导制度,营造有利于教师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环境。积极应对新科技对人才培养的挑战,提升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改进教学的能力。鼓励支持高校教师进行国内外访学研修,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继续实施青年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探索教师培训学分管理,将培训学分纳入教师考核内容。

夯实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统筹教师研修、职业发展咨询、教育教学指导、学术发展、学习资源服务等职责,建实建强教师发展中心等平台,健全教师发展组织体系。加强教师发展工作和人员专业化建设,加大教师发展的人员、资金、场地等资源投入,推动建设各级示范性教师发展中心。要与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共建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支持专业教师与行业企业人才队伍交流融合,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新建本科院校要积极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教师发展平台,通过入职培训、岗前培训、职业技能测试、网络培训、专业技能培训、短期集中培训,课程进修、访学进修、挂职进修等方式,不断完善和优化教师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和素质结构,提升教师应用型学科建设能力、应用型专业建设能力、应用型课程建设能力、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立德树人能力,推动学校、教师、学生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上一条: 兰州城市学院教师...
下一条:教育部等六部门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