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政策文件教师发展培训教师发展规划教学资源下载中心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10•25心理保健周系列活动
2014-10-28 08:15   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10月25日上午,阳光甘肃·全民健心系列活动及兰州城市学院第六届10·25心理保健周活动开幕式在培黎校区大礼堂开幕。校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汝锋出席并宣布心理保健周系列活动开幕。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常务副会长莫兴邦、副会长左利平,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辅导员及1200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并听取了左利平作的心理保健专题讲座。

随后,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工作领导小组在培黎校区心理咨询辅导室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王汝锋在会上肯定了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的建设及教育辅导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试行)》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培训,逐步建立科学的培训制度;要高度重视新生心理健康测查和针对性心理辅导工作,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的结合,认真配合省委宣传部“阳光甘肃、全民健心”活动的开展;要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与甘肃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城市社会心理研究中心科研活动的结合,倡导以学院为单位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建立学校心理咨询辅导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班主任、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联动机制,促进心理健康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他希望,全校同学能积极参与心理健康保健周的系列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懂得关爱自己、友爱他人,使自己情感得以升华、素质得以提升,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心理健康、处处青春洋溢,彼此关爱心灵,共享快乐生活的和谐氛围。

据悉,本届10·25心理保健周将举办包括“阳光甘肃、全民健心”专题讲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班级团体心理辅导、班级心理委员小组辅导、新生心理健康测评等系列活动。

上一条:【名师讲堂】李旭...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观“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