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政策文件教师发展培训教师发展规划教学资源下载中心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名师讲堂】刘小平:陈寅恪“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与史学研究
2014-11-18 11:14   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名师讲堂】
陈寅恪“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与史学研究
城市经济与旅游文化学院 刘小平
11月14日下午,城市经济与旅游文化学院副教授刘小平博士在校本部综合楼4205教室作了题为《陈寅恪“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与史学研究》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刘小平博士围绕陈寅恪“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这一主题,从“陈寅恪的学人经历”、 “陈寅恪的治学与史学研究”及“陈寅恪的治学思想”等三个方面论述了国学大师陈寅恪的生平、人格魅力、学术研究及治学思想,探讨了其“独立精神,自由思想”在当下的学术意义与社会价值。
刘小平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师生交流气氛热烈。城市经济与旅游文化学院历史学等专业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上一条:【名师讲堂】杨斌...
下一条:【名师讲堂】赵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