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政策文件教师发展培训教师发展规划教学资源下载中心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刘胜教授来培黎工程技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4-12-02 15:57   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11月26日下午,应我校培黎工程技术学院、科技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所邀请,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办公室主任、全国新能源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胜教授在培黎校区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为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1MWp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的专题报告。
刘胜教授详细介绍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1MWp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建设的背景、设计方案、使用情况和效益。该项目以晶硅光电建筑一体化应用为主,分布安装于教学楼和实训厂房屋顶,年均上网电量可达114万度,不但可以解决该校绝大部分教学用电需求,同时可为该校的新能源系师生开展教学科研活动提供平台。安装在地面的多种形式的光伏新技术示范区,包括双轴跟踪示范区(14.7KWp)、高倍聚光示范区(14KWp)、斜单轴跟踪示范区(24.5KWp)、背电极光伏组件示范区(12.9KWp)、平单轴示范区(49KWp)、非晶硅光伏组件示范区(11.7KWp),展示了各项前沿的光伏新技术,为光伏专业学生的学习、实验实训以及相关专业课教师的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技术平台。该项目建成后,接待了多次国内外工程技术人员和该领域专家学者的参观学习,赢得了一致好评。
刘胜教授的报告,完整展示了该示范项目的概况、项目内容、施工过程、项目成果,对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学生的实习实训都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外国...
下一条:国际太阳能中心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