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政策文件教师发展培训教师发展规划教学资源下载中心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张筱兰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4-12-02 15:54   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11月20日晚,教育学院举行学术交流月活动校外专家首场报告会。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张筱兰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信息技术支持下的课堂教学变革》。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数学学院数学教育专业200余名学生聆听报告。
张筱兰教授是西北师范大学硕士导师,甘肃省555创新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入选学者,主要研究教学设计和绩效技术,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教学成果多项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她用趣味性、教育性视频,配合文本课件,在报告中介绍了四个方面内容:信息化教学环境如简易教学环境、交互教学环境、网络教学环境、移动教学环境;信息化教学资源,如数字资源、技术资源、网络教学平台;技术发展趋势,如地平线报告、智慧教室、虚拟现实技术、翻转课堂、游戏化学习、移动学习等;新技术带来的课堂教学内容、形式、方法、结构、任务的变革。报告中,她播放了慕课、虚拟现实技术、三维打印等技术视频,介绍了新技术在中小学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激发了学生广泛的兴趣,学生们踊跃发言提问,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上一条:培黎工程技术学院...
下一条:西北师范大学外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2016